Mere

苦水玫瑰

10月23日
“最喜欢冬天,不是因为冬天暖和,是因为冬天难熬。时间不好捱,艰难是一种抵抗。或者至少是一种保护。我希望自己继续觉得阅读艰难,觉得造句艰难,觉得做一个还算好的人艰难,觉得喜欢一个人更艰难。我希望高贵的永远高贵,艰难的持久艰难。”

总是在告诉自己,如果真的想获得什么,连阅读都不会是一直舒服的。所以这段话总是我立竿见影的良药,不可多食。如果今晚拿出来看,一定是觉得难了。但其实又有什么难呢,感情生活难有的美满,挚友家人和睦安好,但还是无法控制地给自己找缝隙孤单,终究还是困在了自我的囚笼里。我不希望你总会在压力的作用下变形。
室友还在奋笔疾书,我喜欢她的极度自律,就像就算世界分裂成碎片,她还是可以在碎片中摸索出规律和规整来。我的生活像被劈成了两半,一半在日日提醒我变更优秀更自律,一半在快速打捞我像流沙般流走的浪漫和诗性。
我一直在追求平衡,但发现我最需要的是融合,不然马上就会裂开了。
而我快无法从解读生活中获得力量,房思琪的小说没敢再看,却被其中展现的魔化的语言的力量所影响,害怕过分的修辞,害怕细节与描述,掺入的个人情感会让一切变味,只能用照片来延缓我的焦虑。期中考试的压力又让我回到了高中的心境,害怕情感决堤,就像现在,本该早点睡觉迎接明早的专业课,却还是忍不住腰酸背痛地在这写日记。
“总有空荡荡的一日在等待。”怡微说的,周周用了。我空荡荡的心,也还在等待。正因为跳进了更加优秀的圈子里产生的刺激,变得更好这个想法快让我窒息。索性及时发现。删掉了微博,也是想让自己沉淀一段时间。既然暂时无法从语言中获得力量,只有行动是出路。
我仍然时时刻刻为你骄傲,为你清醒的沉沦,也为你逐渐有力的步伐。“去想是本能,而不去想是有力的选择。”
希望你能做好每一个有力的选择。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