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re

苦水玫瑰

又开始不睡,用不睡抵御时间,用不睡来延展今天,像拉扯保鲜膜一般,意识变薄,损害元气。
军训简而言之就是在迟到和中暑的边缘试探,在大部分的意识微微模糊中和周围小伙伴聊天,偶尔也能笑到肺疼,偶尔也能觉得生活渗进新的甜,但更多的还是在面对汗流浃背腰酸背痛时幻想自己是一万种物体,树木倒下砖房瓦解的奇幻想象力,面对闷热晚霞时想起以前攥住我的手,站军姿时在脑海里打开回忆闸门,一个人一个人的故事慢慢梳理。我感到的那些种种细腻饱满的情绪,伴随上海的天气蒸煮着我。
珍贵的午休时间还是拿来看延禧攻略最后十几集,而不是放在收藏夹里的几十篇文章和kindle。倒也不是心浮气躁,只是想对假期做个了结,有始有终。因此像是假期的某种延续,假期看金庸与世隔绝的日子,思想进化变得缓慢。浸泡在故事里的人骨骼生长缓慢,但却比活在议论里的人骨骼结实。用心感受,此时的浪掷时间也不算浪费。
Mia分享N写的信,“很浪漫的一天的消亡”,我迫不及待想给他们写信了,我想牵挂,我想想念,我想撒娇要爱意。我要时间,挤时间爱人。在未来的风雨里飘摇度日以及拔节生长之前,之中,之后。

“That somehow, all of this mess
Is just an attempt to know the worth of my life made of precious metals,
Precious metals,
Precious metals inside.”

评论(1)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