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re

苦水玫瑰

    妈妈就是我的富察容音了吧,当然她比富察容音丰富一百倍。

    论美不差微胖版秦岚,爸爸总会提起第一次见到妈妈的夜晚,妈妈穿着白色连衣裙挡住了她唯一的缺点——大屁股,路灯是怎样刚刚好,突出她让爸爸着迷的大眼睛,颤动的浓密黑睫毛,妈妈听着总会又气又温柔的笑。她的结婚照像波斯公主,红唇映着两颗小虎牙永远俏皮、永远骄傲。

    她不在的时候,我被爸爸的固执己见气得心肝俱伤,磕磕碰碰地过日子。而她一回来,立刻用温柔化解一切可能小题大做的矛盾,明明病了,还是在温柔跟爸爸讲道理无果后,干干脆脆让他去帮她(毫无必要地提早)办事,我们母女两等他等得需要藿香正气水支援。我像明玉一样气鼓鼓地说:“爸爸就不应该去做的嘛!应该以你优先呀。”她温柔地笑说,不想让他办不成事一个人闷声懊恼。

    这个温柔似水的女人,聪明明事理。在我差点一时冲动揭露我谈恋爱的行为时,她把蛛丝马迹细细看在眼里,爸爸洗脸刷牙的短暂时分她的几句话生生把我咽了回去,她知道我想说什么,也给出了她的建议,瞬间让我冷静。永远给我空间,给我留余地。

    但我的容音病了。到了医院看见刚刚动完手术虚弱的她,她气若游丝地说你不要担心哦,还没说完她便扭开头闭上眼流下眼泪。于是我知道怎么让眼泪跳过眼睛流到胃里。等她出院回家后,我像璎珞一样推掉所有的约会,一心在家当丫鬟,拖拖洗洗、挥之即来、呼之即去。下意识地准备冲爸爸喊:“爸爸我想吃梨子呜!”然后猛然悄悄念叨:“嗯我自己削自己削。”大概是以前会被我爸的固执己见气得心肺俱伤,如今也可以凭空捏造耐心,知道长大二字怎么写。

     七夕节到了,引用曼仔的话发了条微博。而这句话改改,也能献给我自己,who惊觉父母已慢慢老去。愿天下儿女能爱逢其时,能用力拥抱,就不要只是轻轻执手祷告。

    


评论

热度(3)